最近幫忙媽媽的朋友出租帶看套房。

其中有一間一房一廳的套房靠近馬路口,
有著3大片的窗戶,
不會西曬,但不時會聽到外面汽機聲,
另一間房間關上門後聲音就變小聲很多。

持續帶看幾組後,
其中有一組情侶真讓我印象深刻。

一開始女生先關上房間的門,去感受房間內隔音如何?出來後也沒說什麼。

當我介紹完曬衣服的架子後,
他們打開了第一扇窗。

男生忽然想到他想試房間的隔音如何?
就在男生進去關上門後,
女生忽然露出頑皮的表情走向窗戶,
默默的開啟了第二扇窗(!)

等男生出來時,
我就詢問女生為何要開窗?
女生回答:聽妳說可以在屋內晒衣服,我要通風。

如果只要通風可以只開最上面的氣窗?
(當下只想幫他們找尋解決方式)
沒想到我一說完,他們就互看了一眼就很有默契的去開第三扇窗....🙄🙄

等那對情侶離開後,
我感覺我的心情不是很好,
總覺得他們的行為是針對我而來的。

內心開始抱怨...
「我這麼認真帶看,你們卻在玩耍?」
「這個女生怎麼○○**」
「是不是在走過來的時候,我和男生只顧走路忽略到女生!」
「套房的隔音是不是真的很糟!!」

回到家,
開啟光門,靜下心來,

等待內心這些聲音漸漸變小聲後,
我詢問自己,
他們的行為向我揭露了什麼?

我覺得他們揭露了我沒有看到房子的本質。

我發現我只看到表面,
也許套房沒有華麗的裝潢,
但我想會租的人可能出乎我的設限。

因此再次調整自己的態度,

很開心數天後,
有一對夫妻看了很喜歡,
就順利的租出去了🙂

在此感謝所有的人事物。🙏❤❤❤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