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做自己愛做的事]

近日回憶起自己如何[看書]的開始。

從學校畢業後就沒有再接觸到書本,
入社會約4~5年後的某一天,
也忘了什麼原因我到了圖書館,
因為當下沒有什麼想要看的書籍,
就隨手抓了一本書名[光之輪]借回家。

借回家後就放著,
過1~2天後的早晨忽然想到我有借書,
就隨手將書放在包包直接去上班了。

當日下班要回家在整理包包時,
又看到了書,
正當我要無視書塞回包包時,
乎然有一個感覺要我去閱讀它!!

當下我很抗拒,
因為過去學生時期唸書的那種壓力和痛苦湧出來,
但是內在又有一種被推動的感覺:
[每天看10分鐘。讀完它。]
還是不甘願,
但又覺得可能不是壞事!?
就只好緩緩的打開第一頁,
直到現在仍還記那時的10分鐘(笑)

當時是邊看邊哭,
一直打哈欠,
等10分鐘像一世紀如此的久。
內在某部份也在抱怨:
[ 這是什麼書啊??!!]
[ 脈輪?]
[氣場?]
[能量?]
[光?]
[我借了一本什麼科學書?]
[....]

慢慢的每天下班後10分鐘,
到後面就有一點進步可以20分鐘,
很努力的在歸還日期前啃完了它。

現在回想為何我會在公司看書呢?
也許我的內在知道,
如果我回家看書,
一定容易被其它事物所分心吧😅。

在當我看完闔上書本時,
除了鬆了一口氣,
忽然間對自己有一種新的感受!!
[原來我是可以的啊!!]

接下來的日子,
也許不是固定每個月,
或是生活中有些變動或事件會讓我停止,
但到現在我還是持續會去圖書館借書來看。

---------
去年9月去上浴光之路的復訓,
最後一天在[與阿格尼會面]冥想時,
我詢問有關我接下來的道路有什麼建議?
收到 [做自己愛做的事。]

照字面來看,
原以為是要我去找讓我開心的事情來做。
或是情緒高漲。

我發現:
舉例我會去圖書館借書,
去借書是一個動作,也是一件事情,
(從家裡出發→騎車找停車位→到達圖書館→在眾多書本找到想讀的書→到櫃臺登記→騎車回家)
但我為什麼願意去做?
因為透過閱讀,
使我有更多的啟發與療癒,
所以我願意及耐心持續去做,
這也是愛的一種。

是不是很像父母親不辭辛苦的去接孩子上下班呢?(嗯,好像有點離題了)

—————
謝謝你們持續看到這裡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